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封35年!舊三貂嶺隧道 重啟轉型步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20:10

近來新北市府積極推廣東北角深度旅遊,現在又即將多串聯一條自行車隧道,已經塵封35年的舊三貂嶺隧道,原本是連接宜蘭的鐵道,因為新隧道通車,就封閉了一段時間,後來沒人接近這個祕密景點,也讓現在的生態環境更加多元豐富,為了要重啟還得用高架棧橋的方式,完工後將可以串聯東北角,加上之前深奧鐵道自行車,周邊商機,預計一年可望超過69億元。

圖/TVBS

 
跟著會勘人員的腳步,踏進隧道裡,許久沒有人煙,讓生態就相當豐富的土地,又更加多元了。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蝴蝶或是蝙蝠,還有清澈沒有被汙染的泉水,秘密景點從沒有被發現過,其實這裡是舊三貂嶺隧道,早在1985年,因為新隧道啟用通車,隨著火車的聲音遠離,它也被塵封至今,長達35年的時間,不過民國111年,舊三貂嶺隧道將會以另一個面貌,跟大家見面。

因為目前新北市的自行車步道,獨缺瑞芳到雙溪,再次開通它,將可以串聯整個東北角的低碳公路,但要重新啟用,其實是一件大工程,久未使用的隧道生態豐富,如果直接開發將會摧毀,規劃單位想出另一個辦法。

 
圖/TVBS

新北新工處工木科科長蔡柏坤:「我們希望整個全面高架棧橋,整個進去之後都是高架,那我沿路騎沿路看,底下的生態景觀。」

用棧橋架高的方式,不但原本的生態不會破壞,遊客更能邊走、邊騎,一邊觀賞原有的自然環境,另外就連施工的方法,也得小心翼翼。

新北新工處工木科科長蔡柏坤:「因此我們在不破壞,生態棲息的狀況下,我們全程採用吊掛搬運的方式。」

舊三貂嶺隧道直接連接三爪子,總長約3.15公里,串聯瑞芳、雙溪,接著往西深澳的鐵道自行車;往東則是串聯舊草嶺古道。

圖/TVBS

單車業者:「我們這一邊一定大多會有影響,因為這已經開放了10幾年了,那邊又新開發,一些想嘗鮮的一定會去看一下。」

東北角三個點各自有單車步道,業者認為一個看山景,一個看海景,老神在在不怕搶生意,認為增加各地區的商機,都是樂觀其成,新北市府積極發展觀光產業,利用舊有隧道,重新活化,不過三條自行車道還是盡量做出區隔,避免過於相似降低吸引力,希望發展成一條觀光產業鏈,帶動地方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機#隧道#生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58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