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新機估備貨7200萬支 外資:上修關鍵在價格


發佈時間:2019/09/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5: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系外資預期,新款iPhone今年下半年備貨量將達7200萬支,略優於去年新機備貨量6800萬支,如果今年新iPhone調低售價,特別是大容量機種,則代工廠備貨量將有望上修。

美系外資發布蘋果供應鏈研究報告,預期美國時間9月10日舉辦的蘋果發表會將推出新手機iPhone,也可能推出新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和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其中新iPhone主要規格升級是採用三鏡頭相機。

 

根據美系外資的預測,新iPhone的2款OLED螢幕機種將搭載三鏡頭,LCD螢幕機種將配備雙鏡頭;採用效能更強的A13處理器;LCD機種的DRAM記憶體容量將升級到4GB,OLED機種維持4GB;最大儲存容量維持512GB;具備雙向無線充電功能;採用超寬頻天線來加強行動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LBS);機殼的金屬邊框設計與前一代類似,但玻璃背蓋設計略做修改。

美系外資推估,今年下半年新iPhone在代工廠的備貨量將達7200萬支,包括LCD機種3500萬支和OLED機種3700萬支,略優於去年新機備貨6800萬支。但2019年全年整體iPhone備貨量仍將衰退,預估將年減13%至1.8億支。

考量新iPhone透過記憶體和機械零件來降低物料成本,美系外資認為,如果新iPhone零售價格能降低,特別是大容量機種,則代工廠備貨量將有上修機會;但同時也要留意消費者是否傾向等待2020年推出的5G版iPhone才換機。
 

供應鏈方面,美系外資看好光學鏡頭廠玉晶光及大立光、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砷化鎵廠穩懋、代工廠鴻海將受惠於今年新機規格升級或明年5G題材,皆給予「加碼」投資評等;建議避開個股包括金屬機殼廠可成,給予「減碼」評等,原因是新iPhone外觀設計變化有限、競爭加劇,恐影響出貨動能並面臨定價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iPhone#供應鏈#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6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