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第2起家庭群聚登革熱 疑母泰國染病傳兒子


發佈時間:2019/09/0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3: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公布台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同住兄弟日前確診登革熱,衛生單位調查發現,2兄弟的母親8月初曾赴泰國旅遊,研判可能是境外移入引發的本土家庭群聚。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新增個案是家住台南市北區雙安里的30多歲男性,近期未出國,8月25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倦怠等症狀並於當日就醫,由於症狀未改善,8月27日再次就醫後通報登革熱及判定二採,9月4日二採抗體陽轉確診。

 

羅一鈞表示,個案發病前活動地以北區雙安里住家及安南區長安里工作地為主,其同住兄弟是8月31日公布的台南市第21例本土病例,依發病日研判為一起家庭群聚。

根據調查,個案的媽媽8月初曾赴泰國旅遊,回國後出現倦怠症狀但沒有發燒,因此醫師並未懷疑是登革熱,但家中2兄弟隨後陸續確診登革熱,媽媽在擴大疫調時才確診為境外移入登革熱,可能在家中遭蚊子叮咬後傳染給2名兒子。

羅一鈞指出,因應該起群聚,衛生單位自8月28日至今持續加強個案住家及活動地周邊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等工作。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今天指出,北區這戶人家是台南第2個家庭群聚感染,首個家庭群聚感染在東區,也是3人染病,全是本土病例。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9月4日國內累計7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1例、台南市23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台北市1例;另有363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近日各地均有局部大雨發生,疾管署呼籲,雨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民眾應掌握防疫時效,加強環境巡查並迅速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泰國#本土家庭群聚#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22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