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這位置小心 左上角「盲區」易被轉彎車A到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2:45

機車族可要多留意,新竹市監理站發現,路口機車停等區左上角是盲區,容易被轉彎車輛撞上,特別是左轉車,因為除了左側視線可能會被A柱遮擋之外,不少駕駛常常沒有按照轉彎線行駛,因此騎士如果停在停等區左上角,被撞到的機率比較高。

圖/TVBS

 
機車正在停等紅燈,結果橫向一輛黑色轎車轉彎,直接撞上,但事情來得突然,騎士們根本來不及反應,被撞得東倒西歪。

類似的車禍,還有這一起,雖然這輛機車,已經超出停等紅燈區,但是同樣是轎車轉彎時,沒有注意到路況,迎面撞上,騎士連人帶車噴飛,痛到第一時間,根本無法起身。 

同樣都是停等紅燈被突然被撞上,這幾起車禍,都有共同點。

 
圖/TVBS

監理站副站長黃友川:「我們在左上角,有一個盲區,那在轉彎的車輛,因為車輛轉彎過來,不注意會撞到我們的機車。」

原來是因為有盲區,兩起車禍,被撞的地方都在這,停等區左上角的區域,因為往往駕駛轉彎時,只會注意到另一邊的路況,車禍就這樣發生。

而且很多時候,左轉車因為有a柱的關係,更容易出意外,還不只這樣,新竹監理站發現,類似這樣的車禍,是因為許多車,並沒有按照轉彎線行駛,轉彎幅度太大,才會變成這樣,可能觸法。

圖/TVBS

監理站副站長黃友川:「要在停等紅燈區之前,我們就要停車,如果違反的話,我們就要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會處罰新台幣9百元以上,1千8百元以下。」

但是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上路,只要再多小心一點,就能避免車禍發生,否則像這樣的一撞,輕則皮肉傷,嚴重的恐怕連命都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車#騎車#車禍#轉彎#盲區#視線死角#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