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公德心!左鎮化石園區 20多件展品破損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0:02

台南的左鎮化石園區,開幕三個多月來,吸引不少遊客,但現在卻傳出園區內已經有20多件展品毀損,不僅有化石複製品被敲壞,還有人把紀念章亂蓋在牆壁上,遊客沒公德心,讓園區不得不宣布,要在10月1日到6日期間休園,進行全面維修。

圖/TVBS

 
園方人員:「像這個就是已經被敲到破損了,或是他刻意去踩它,有斷裂的狀況。」

沙坑裡的犀牛化石,原本是要讓小朋友,體驗考古樂趣,但仔細一看,肋骨部分多處破損,甚至還有斷裂情況,化石館內狀況更慘。

園方人員:「比起在這邊touch這種東西,他們可能更喜歡用摔的方式,所以像我們這個都已經斷掉了。」

 
圖/TVBS

原本掃QRCode,可以知道化石秘密,現在卻斷成兩截,放著化石的抽屜,也因為被拉出來太多次,無法準確關上,甚至還有黏在牆上的恐龍頭骨複製品,整個掉下來,貼了警告標語,也沒用。

園區人員:「原本我們是沒有這個標語的,那為了提醒遊客,就是不要把印章蓋在清水模上面,所以我們另外做一個吉祥物的標語,但是遊客他就把那個印章,反而蓋在我們那個吉祥物上面。」

斥資4.3億打造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3個多月前才開幕,但園區內已有20多件展品毀損,曾經遊客目擊到,小朋友亂摸動物標本,隨意打開展覽品,還有人在坐在樓梯間吃東西,不顧館內禁止飲食,種種脫序行為,讓園方不得不宣布10月初休園6天,進行維修。

圖/TVBS

左鎮化石園區發言人黃佩茹:「趁現在剛開學,現在人潮比較少,所以我們要利用接下來10月1日,到10月6日,我們會進行全面的修復,會趕在雙十連假之前,我們10月7日就恢復正常營運了。」

所幸目前毀損的,大多都是複製品,真正的化石標本,並沒有受到破壞,不過靠維修補救,只能治標不治本,園方還是呼籲遊客,要多發揮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化石#遊客#化石園區#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8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