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預警!38座Gogoro中油換電站終止合作


發佈時間:2019/09/0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6:16
Gogoro與中油合作的38個換電站將於9月30日結束合作。圖/TVBS
Gogoro與中油合作的38個換電站將於9月30日結束合作。圖/TVBS

Gogoro站穩國內電動車市場龍頭,更喊出年底前將有1500座換電站遍布全台,但今(3日)卻傳出首批與中油合作的38個換電站將於9月30日結束合作,其站點主要分布於北北基桃竹縣市。針對停租一事,中油澄清,今年分4批採公開招租方式與業者合作,加上因換電站合約到期,才會做出如此決定,目前中油旗下仍有48站由Gogoro經營,與原先的52站相去不遠。

Gogoro目前為國內電動車市場龍頭。圖/TVBS

 
Gogoro今日在官網發出聲明,38座初期佈建的換電站,在台灣中油公司多方考量後,決定不再與Gogoro Network 續約,因此將停止服務,而這些據點都分布於北北基桃竹縣市內,包括陽明山加油站站點、民權東路六段內湖加油站站點等地,根據官網顯示,目前全台換電站已有1244座,即將啟用則有116座。Gogoro強調,會盡速在與中油停止合作的據點旁,規劃設置電池交換站服務車主,年底前全台設置1500個電池交換站的目標依然不變。

Gogoro宣布與中油合作的38個換電站將於9月30日結束合作。圖/Gogoro官網

針對這38座充電站不再合作,中油表示,今年改以「公開招標」的方式開放與業者合作,216個站點分4批招標,首批合作站點雖未能續約,但其也獲得7月開標的據點,目前仍有48個中油站點將由Gogoro經營,與之前的52個也相去不遠;而中油開標結果,由中華汽車得標22個、Gogoro取得48站,光陽則大幅超越Gogoro拿下146個站點,最快將於年底前鋪設完成。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goro#電動車#換電站#中油#中華汽車#光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2691

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