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病體遠行!陳文茜「行李箱全是藥」只為圓這個夢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4:30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文茜小妹大微博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文茜小妹大微博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才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事後她自爆右肺還有1顆腫瘤,上月底又驚爆因免疫系統攻擊神經,導致陳文茜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陳文茜今(3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拖著病體將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當訪問學者,看著行李箱裡滿滿的全是藥,她自嘲「真是老人的行李箱」,同時哀嘆「我已不是以前的我」!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陳文茜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上周六(31日)她勉強支撐到工作完成,當場明白「我已不是以前的我」,原本要前往MIT當訪問學者的她,只能將班機延後2天,讓自己徹底休息。所幸今天終於恢復90%,她帶著半個大行李的藥物,當中除了免疫系統疾病的藥、止痛藥,還有幫助肺功能的克痰藥,有帶狀性皰疹的藥,還有類固醇及過敏藥物,陳文茜自嘲:「這真是老人家的行李箱,看看自己都禁不住笑:這樣的人,還能圓夢?出遠門?」

 
 
陳文茜遠行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家中的狗兒子們。(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只是到MIT當訪問學者一直都是陳文茜的夢想,尤其是Media Lab(媒體實驗室),一去就得待上至少1個月,陳文茜說這是她癌症手術休養期間許的願。回憶起前幾年身體狀態尚可,總是對新知識好奇又興奮,她說「這一次,卻充滿了複雜的心情…但這樣,代表我就要放棄夢想嗎?我不同意。」
 
「只要還有一點能耐圓夢,那(哪)怕不如過去,那(哪)怕需要他人協助,我們仍然可以奔向夢想之所在。」陳文茜對自己喊話,圓夢永不嫌晚,「我比以前的我衰老了,可是一定比未來的我,年輕…瀟灑茜婆婆,出發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文茜#肺腺癌#免疫系統#癱瘓#中風#圓夢#麻省理工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