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新聞部首位女主任 楊懿珊9/2走馬上任


發佈時間:2019/08/3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5:56
民進黨新聞部首位女主任楊懿珊9/2走馬上任。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聞部首位女主任楊懿珊9/2走馬上任。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由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接任,曾擔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幕僚的楊懿珊說,秘書長羅文嘉盼在新聞傳達上能夠更確實與精準,讓選民知道。

楊懿珊表示,她與羅文嘉並不熟識,以前看到羅文嘉還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這次羅文嘉向林佳龍借將,她也詢問林佳龍和鄭麗君的意見,曾任新聞局長的林佳龍告訴她,相信時代與自己內心的召喚,但從文化轉向新聞工作,是不小的挑戰。

 

鄭麗君告訴楊懿珊表示,時代變化很快,這一輩的人應該承擔更大的責任。

2015年民進黨進行組織改造,將文宣部拆為新媒體創意中心與新聞輿情部,新聞部首任主任就是現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民進黨人士表示,楊懿珊是2015年至今首位新聞部女性主任,9月2日走馬上任後,原主任周江杰因參選將專任發言人。

國中畢業就到澳洲、英國留學,楊懿珊畢業於澳洲國家大學政治系、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國際關係碩士;2002年,前總統陳水扁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約見青年部,當年還是實習生的楊懿珊回憶,首次近距離接觸國家元首,且可以跟總統討論她的想法,讓她印象深刻。
 

楊懿珊回憶,當時她因不滿新聞台各種亂象,向陳水扁反應,台灣應該要討論媒體規範;但陳水扁回應說,媒體最高價值是捍衛新聞自由,至今陳水扁的政治啟蒙對她影響甚鉅。

不過,楊懿珊也說,現在的政治的波動愈來愈大、週期愈來愈短,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引領浪潮,很不容易。

楊懿珊曾任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專員民進黨駐菲律賓特派專員、澳洲駐台辦事處政策研究員,2007年回台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辦公室諮議,2012到2015年出任鄭麗君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對婚姻平權的立法著力甚深,2016年鄭麗君接任文化部長後曾擔任文化部專員。2017年9月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出任台中市文化局主秘。

林佳龍競選台中市長連任失利後,楊懿珊與林佳龍同進退,協助林佳龍成立光合基金會擔任執行長,並一手推動香港社運人士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來台演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懿珊#民進黨#新聞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