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老外唱反調?台人習慣喝熱水 網吐槽:難怪一堆食道癌


發佈時間:2019/08/30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認為「喝冰水」不但傷身,還無法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反觀熱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保養脾胃健康。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到,外國人不僅很少喝熱水,當地很多餐廳也只提供冰水,但體質好像也沒特別虛,令原PO好奇,自古以來「喝熱水顧身體」的觀念,是否根本只是迷思。

示意圖/TVBS
 

 
原PO根據觀察後發現,歐美以及日韓國家,有許多餐廳和小吃店都只提供冰水,當地民眾平常也很少喝熱水,「結果他們體質好像也沒特別虛啊,他們平民的運動風氣還特別強」;同時也到「華人國家整天說冰水傷身,但平民的體質也沒有特別強」,令原PO相當不解,因此在PTT論壇網站上發文,詢問其他網友們「喝熱水是不是只有華人國家在流行而已?」
 
圖/翻攝自PTT論壇

文章發佈後引起諸多討論,有網友們認為「冰水傷身,要多喝熱水熱湯」、「煮沸防疫」、「煮沸那刻才會殺菌,溫水反而增加細菌繁殖」、「水不沸不喝,都已經養成習慣了」、「冰水跟身體好,怎麼連結?」。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喝熱水不喝冰水的觀念是「中醫遺毒」,甚至點出「長期喝太熱的水,會造成食道負擔」、「結局就是一堆食道癌」、「冰水對身體有益,可以降發炎」、「上個月去日本,問日本人為啥冬天都喝冰水,他們說我才好奇為啥你們夏天也喝熱水XD」。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水#冰水#食道癌#煮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3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