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呷菜啦! 「漢堡、雞塊、雞蛋」都是素食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3:20

今天農曆8月初一(8/30),你吃素了嗎?今天素食展開幕,現場素食五花八門,同場較勁,像是國外素食店流行的素食炸雞,台灣也有雞塊版本,連「雞蛋」也有素食款,另外,風靡歐美的人造肉漢堡,現場也看的到。

圖/TVBS

 
紅通通漢堡肉,在鐵板上頭煎到恰恰焦香焦香,厚度2公分起跳,看起來就很juicy,用麵包蔬菜夾起來,人造肉漢堡歐美正當紅,國外速食店也流行起素食炸雞桶,但台灣也有雞塊版本,甚至黑胡椒排發揮創意,也有漢堡吃法,蛋汁淋上煎台變成蔥花蛋餅,但你知道這個蛋液,人造雞蛋也是素食,也是豆類做的嗎。

圖/TVBS

植物蛋業者陳育聖:「植物蛋它是從植物的豆類,一顆一顆的豆子,去萃取它的植物蛋白質,我們豆子主要是大豆比較多,那我們現在研發譬如加豌豆。」

速食百百種,全都因為台灣「呷菜」人口有夠多,全台250萬人以上,比例全球第二,而且未來10年商機上看1400億。
 

台灣素食推廣協會理事林宗儒:「國外的大食品廠,譬如說做它的原物料提供,或者說做它的半成品輸出,譬如說做出像現在英國很流行的素食的人造肉,它的技術跟原物料來源,大概有一半都是來自我們台灣的大食品廠。」

圖/TVBS

全球吹起吃素風,創意吃法雨後春筍,國內大廠力拼出口,儼然全球隱形世界冠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速食#植物#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9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