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eats改獎勵!外送員多跑少賺 串聯罷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3:50

最近UberEATS推出新的獎勵機制,引發部分外送員不滿,因為賺得錢比之前還要少,因此有人串連要在今天中午「罷工」,有外送員無奈地說,3天跑同樣的趟次但獎勵金卻少了四五百元。

圖/TVBS

 
外送員Sam:「獎金至少了四五百元,四五百元以上。」

無奈地說跑了同樣趟次,卻少了到好幾百塊,因為最近UberEATS推出新制獎勵,卻綁定外送員在限定時間內必須達到一定趟才能有到獎勵金,引發部分外送員不滿,認為是變相剝削,還有外送員以匿名方式要在29日中午發起罷工。

圖/TVBS

外送員Sam:「(有的人)低標最少來講,要75件以上,變成說你一天來講要跑到25趟,這是根本就很難達標,而且如果你沒有達標,其實是一毛都領不到。」
 

3天必須達到75趟獎勵金1775元,不少兼職外送員抱怨根本辦不到,平台根據每位外送員狀況,發出獎勵機制,但舊制和新制做比較,原本平均一件可以拿到70到80元,現在卻只有到40到50元,等於跑越多還可能賺得更少。

圖/TVBS

外送員Sam:「罷工的人來說,其實當然是少數,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去做一些嘗試(改變),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回到以前的方案就可以了。」

外送Sam說這回沒有要加入罷工行列,只希望UberEATS可以回歸原本的獎勵機制,而網路上也有外送員抵制罷工,有人說罷工沒關係,司機這麼多反正也會補缺,少了罷工的外送員這樣剛好也不用等單,不過要罷工的外送員,卻揚言會持續訂餐還會刻意亂寫負評,不過薪資和另一家外送平台相比,是依單件計算60元一單,再加上達成件數的獎勵金,外送員透露如果以正職來說這家待遇比較好。

選在午餐尖峰時段揚言罷工,對此平台表示,目前平台持續正常營運,正在了解少數對於新獎勵機制,有意見的合作外送員,希望紛爭可以盡早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工#外送#獎金#制度#UberEA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53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