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技職青年遠征俄羅斯喀山 奪5金5銀5銅


發佈時間:2019/08/2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5:04
圖為汽車噴漆選手楊婷喻。圖/中央社
圖為汽車噴漆選手楊婷喻。圖/中央社

Chinese Taipei不斷被唱名,台灣青年組選手身披中華台北會旗,一個個衝上台領取獎牌,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奪下5金5銀5銅和23優勝的好成績,奪牌數與獲獎數超越了上一屆的成績。

當地時間27日舉行閉幕和青年組頒獎典禮,台灣青年組好手和來自63國家地區、1354名好手同場競技,獲獎率超過8成,總排名第四名。另前日台灣青少年組台灣代表團共8位選手參加6項職類競賽,亦抱回4銀1銅佳績。

 

台灣青年組奪金選手分別是汽車噴漆選手楊婷喻、麵包製作選手謝協益、資訊技術選手塗家和、機電整合選手宋承勳和闕伯陽,以及平面設計技術選手廖羿婷。其中楊婷喻還奪下國家最佳選手獎,上台與各國成績最優的選手留下珍貴的歷史性畫面。

獲取銀牌佳績的有電氣裝配(室內配線) 選手林諭敬、服裝創作選手柯宥萱、網頁設計林益弛、汽車板金選手顏翔昱及汽車技術選手呂祖懿。另參加電子(工業電子) 選手張凜、集體創作選手盧廷嘉、楊日昇、黃紹鉉、塑膠模具選手高辰豪、綜合機械選手鄭子暘及西點製作選手洪瑀襄獲銅牌肯定。

勞動部今年為鼓勵技能好手參賽,特別加碼本屆青年組金牌獎金,從現行新台幣100萬元提高到120萬元,吸引選手瞄準金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也親自率團,為台灣代表團選手加油打氣。
 

這是國際技能競賽將近70年歷史中,首次由俄羅斯主辦,從賽事安排、媒體接待到開閉幕式及頒獎典禮等各方面的安排,可看出俄方相當重視這個國際級賽事,俄羅斯總統普亭也現身閉幕式致詞,掀起現場另一波高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9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