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口誤美僑會、美商會 執行長:民眾常混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57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美國商會演講,卻疑似口誤把台北市美僑協會說成了美國商會。台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對此表示不以為意,很多人經常混淆,甚至經常接到打錯的電話。至於韓國瑜演講中英文夾雜,被網友批評是「晶晶體」,美商會執行長則肯定韓市長盡力用中英文兩種語言表達看法,更表示希望能邀請所有總統參選人前來演講交流。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白天是學生晚上是台北市美僑協會的保安,所以我的大學學費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美國商會付給我的OK?」

就是這句口誤讓韓國瑜被人質疑,有點不禮貌。

因為他台北市美國商會美僑協會傻傻分不清楚,美國商會是1951年成立的國際商業組織,美僑協會則是提供餐飲、育樂及社交活動的場所,採會員制經營前身是駐台美軍軍官俱樂部。

 
圖/TVBS

記者vs.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您覺得當天的觀眾)(覺得有何不妥嗎?)不會不會,民眾經常把我們與台北市美僑協會混淆,這是兩間很棒的機構,我們的辦公室經常接到民眾電話詢問關於台北市美僑協會的事宜,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美國人大方說並無不妥,但韓市長演說因為中英文夾雜也被網友說是晶晶體。

記者vs.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韓市長演講時夾雜中英文,您覺得觀眾會覺得奇怪或難以理解嗎?)我不認為觀眾會,(覺得如此)他(韓國瑜)已經盡力,用兩種語言表達自己我認為我們向來感激,任何政治參選人任何總統參選人,願意前來讓我們的觀眾更了解他,只要願意來交流的人都說一律歡迎,美國商會還直接表明希望能邀請每一位,確定要選總統的人來演講。」

圖/TVBS

記者vs.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我們幾個月前很榮幸邀請柯市長來午餐會演講,我們與他溝通他以市長的身分出席演講,談及他對於台北市的政策,(會邀請郭台銘嗎?)如果郭先生決定要參選總統,我們非常希望能邀請他前來與我們交流。」

誰也不得罪,正逢台灣選舉美國商會靜觀其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美國#演講#口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