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告姓名、突襲評鑑降等 出招遏止「惡托育」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23

今年4月,台北南港一間托嬰中心,發生未滿周歲幼兒,遭保母坐壓致死案,而一整年,虐童事件至少10起以上。包括北市社會局還有衛福部都表示,9月開始有新作法,杜絕惡質保母。

圖/TVBS

 
4月份發生,11個月大男嬰遭保母悶死,不少家長還記憶猶新。衛福部將會在官網設立專區,公佈七年內遭裁罰的惡質保母姓名,還有違規事件,最快8月底上路;北市社會局也出招,以往3年評鑑一次,品質較佳的優等、甲等一掛就是三年,預計九月要公告「績優排除項目」。

北市社會局科長鐘雅惠:「透過我們平常不定期的稽核,發現它有一些重大違規事項的話,我們會進行降等作業,摘除它原來優等或甲等的等第,改列為乙等。」

要績優業者,不能評鑑以外的時間就隨便鬆懈,保障嬰幼兒和家長權益。而除了品質,數量方面,家長也希望政府想想辦法。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就有南港的家長抱怨,全區只有9間托嬰機構,其中『我們的連鎖托嬰中心』還佔了1/3,其他私托收費較高、公托又很難擠得進去,讓家長無所適從。」

南港地區家長:「要去抽那個公立的實在太難了,找私立的,好的也是都被人家挑走啦!」

南港地區家長:「如果說等到她要上學的時候,我們也會考慮別區。」

圖/TVBS

記者:「真的喔?」

南港地區家長:「對,因為這一區目前我做的功課,滿意的真的不多,然後就像你剛剛提到的那個『我們的』,我們一定不敢去呀。」

社會局表示,南港以往是全北市嬰幼兒數量最少的區域,近幾年成長快速,接下來會有一大一小兩所公托成立。家長則希望能透過清查國中小空教室,加緊腳步成立公托或公辦民營托育機構,才能趕上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托育#社會局#績優#評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0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