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災變受災 日月潭2住戶遭路樹砸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21:11

昨天颱風過境,日月潭測到11級陣風,往涵碧樓路上,樹枝斷裂還砸中3名路人,其中2人送醫。他們是當地的住戶,擔心颱風災情,母女和鄰居出門巡視,沒想到反而自己受災,女兒剛好在樹枝縫隙,才沒被砸傷。

圖/TVBS

 
住戶:「你看他運氣就是這麼不好。」

颱風天路面濕的,滿地落葉,3名路人撐傘,徒步走在路上,意外在這時候發生。

住戶:「還站在那裏,喔,還在那邊,啊,哇。」

 
3個人,一人一把傘,雨快停了,有人把傘收下。就在郵局後方,往涵碧樓路口,他們靠邊停下腳步,這時候上方的樹枝被風吹斷,砸在3個人頭上。其中2人被比較大的枝幹打到,跌倒在地,摔得四腳朝天,還有1人沒有沒有跌倒,也困在枝葉當中,路過民眾撐著傘,穿著雨衣跑過來幫忙,風好大,傘被吹翻了。

傷者女兒:「我是剛好在樹枝樹葉那邊,我剛好人是站著,他們2個都是被枝幹打到。」

救護車到場,3人中有2人受傷,紅衣婦人被打到頭,旁邊是她的女兒,沒受傷。

粉紅上衣的男子傷到腳,包紮之後送醫。他們不是遊客,是日月潭的住戶,因為風大,多處有路樹倒塌,「厝邊相招」鄰居一起出門,巡視看看有沒有災情,就這麼巧,為了閃車,停下來瞬間,巡災變受災。

圖/TVBS

傷者女兒:「走到要跟他會處的時候,已經有一陣風了,我們被那陣風吹得也不能動,我自己也有被往後吹,後來才再一陣風,樹就掉下來了。」

白鹿颱風過境,日月潭颳起大風,風勢反常之大,氣象站也訝異。

日月潭氣象站人員:「6級的平均風,陣風是11級,平常就算颱風來,風速也不會這麼大。」
 

日月潭地區大風吹,朝霧馬頭也有倒塌路樹砸中路邊停車,當時車上沒人。不過狂風大作的時候,人快被吹跑了。

圖/TVBS

店家:「來,快點進來,快點進來。」

店家在門口呼叫路人,快點進來,這邊車毀人沒事,但是郵局這邊,斷裂的枝幹沒砸到車,卻砸傷了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鹿#颱風#日月潭#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8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