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野火燒不停 國際出動軍機協助滅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3:35
圖/翻攝自 itsnuskysikathi IG
圖/翻攝自 itsnuskysikathi IG

亞馬遜雨林遭遇破紀錄的森林大火,延燒到玻利維亞和烏拉圭,玻國出動軍機協助滅火,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表示,應該把亞馬遜大火列入G7高峰會議題中,卻讓巴西總統大怒反嗆馬克洪管太多,是殖民心態作祟。

亞馬遜雨林野火燒不停,濃煙彌漫整個天空,而地面也全是熊熊燃燒的烈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要巴西軍隊協助滅火,緊急應變部門也派出數百名消防人員救災。

 

但是從衛星圖來看,這場大火不只摧毀了亞馬遜雨林生態,現在更從巴西延燒到玻利維亞和烏拉圭。

玻利維亞政府趕緊出動軍機撒水滅火。

玻利維亞副總統利尼拉:「我們優先派出(超級滅火機),軍機已經在克魯斯省,附近的一個小社區,設下了防火線。」
 

亞馬遜雨林遭遇史上最慘烈的森林大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包括西班牙馬德里,丹麥哥本哈根街頭,德國柏林以及英國倫敦的巴西大使館外,都有大批群眾抗議,譴責巴西當局坐視不管,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如果有需要美國會協助滅火。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週末的G7高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敦促,緊急將亞馬遜雨林放進議題中,法國總統對此全力支持。」

但在此同時,6月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但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不會批准這項協議,讓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大怒,在推特反嗆馬克洪,根本是殖民心態。

亞馬遜雨林大火火還在燒,卻意外扯出法國與巴西政府隔空交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馬遜雨林#大火#玻利維亞#烏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6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