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總主委僅掛名也不肯? 侯友宜切割韓藍營更焦慮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3:32

國民黨近期面臨多事之秋除了郭王整合問題焦頭爛額,現在侯友宜也不肯接任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還在核四議題上跟韓國瑜不同調。藍營基層罵翻,但也有不少同志力挺認為侯友宜顧好市政,輔選韓國瑜才能更有力道。不過黨內人士也點出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確是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身為藍營首長仍必須肩負起輔選催票的責任,侯友宜很難切割。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萬事如意事業成功,凡是一月11日要競選的通通當選。」

活動來賓有藍有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通通不得罪,只不過祝福當選的人裡面有包括郭台銘嗎?如今藍營內部,除了煩惱郭王整合,最近又冒出個侯友宜先是不接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還加碼對核四議題開嗆,怕不利韓國瑜選情,大家都要黨主席出面解決,真是蠟燭多頭燒。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同志都表達他尊重(侯友宜),那我當然也是尊重啊。」

 
比起郭台銘的出走侯友宜或許算小case,可暫時冷處理,然而在韓國瑜焦頭爛額之際,隊友不但不幫忙還讓對手有機會見縫插針,連表面的團結都做不到也難怪藍營基層焦慮。

記者vs.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你們會希望他少講點話嗎),團結是國民黨勝選必須要做到的,(如果他不接任的話你們會有其他的備案嗎),我們最重要的,國民黨所有的黨員同志必須要團結。」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不斷重申團結,是真認為侯友宜作法失當,不想明白說破,還是體諒侯市長難處,不忍太苛責呢?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核四就在新北市境內,每一個在新北市參選的候選人,都不可能會承認核四議題,也不可能接受核四議題,所以如果侯友宜不這樣子,在核四議題做切割的話,它連帶的可能是影響我們國民黨,在新北市立委的選情,是有可能(上看)四席甚至五席的,所以說我認為啊,侯友宜其實坦白講有點用心良苦啦。」

自家人跳出來緩頰點出新北市大家長的立場,可不能跟挺核四的聲音站在同一邊,以今年五月為例當時侯友宜的老長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曾公開表示,如果當選總統願意重啟核四,侯友宜隨即在議會備詢時回應,燃料棒已經送回美國,核四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前後態度其實一以貫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民進黨政府通過要蓋深澳火力發電廠,可是等到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的時候,他也反對為什麼,因為你地方要去彰顯的就是地方的民意,不能表達地方的民意的話,那新北市人就已經不會支持侯友宜啦,那侯友宜又怎麼輔選呢,所以我覺得侯市長這樣是沒有問題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7.28):「我們讓蔡英文總統下台好不好(好)。」
 

七月底全代會韓國瑜正式披掛上陣,侯友宜當時缺席提名大會、被韓粉大力圍剿,讓侯韓兩人不合的傳聞有了操作空間,不過衡諸目前情勢侯友宜應該顧好市政,幫韓國瑜輔選才能大聲,還是乾脆掛名競選總部主委,才能顧全大局呢,無論怎麼做都有利弊得失。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柴米油鹽要顧所有人事要顧,所有的造勢要顧,一個縣市長有可能顧這些嗎,周錫瑋可能會比侯友宜更適合,第一個周錫瑋現在沒有任何黨公職在身,周錫瑋是可以全心幫韓國瑜,操心這些柴米油鹽的事情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中央黨部應該要分配責任額,就是(縣市長)他們要輔選開出多少票數,即便是說在一對一的對決之下,五六百萬(票)其實也是一個很安全的門檻,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要給他們責任額,以達到去年的這個得票數為目標,然後全黨下去衝。」

身為黨內同志侯友宜有該盡的義務,至於對韓國瑜而言,有效整合藍軍諸侯則是他必須學會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吳敦義#郭台銘#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55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