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革廠地基淘空 業者急忙鋪大帆布防颱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5:32

輕颱白鹿來襲,彰化花壇有皮革工廠不敵前幾天豪雨,地基淘空造成工廠岌岌可危,就怕這次颱風帶來的雨勢,工廠恐怕會整個垮掉,業者趕緊買帆布蓋住塌陷範圍,防止水再灌入,另外二林火龍果農也趕在颱風來前搶收,就怕像上次颱風帶來焚風,害得果實早熟,但外觀卻還沒長大,只能忍痛踩爛當肥料,這次提前採收做好防颱準備。

圖/TVBS

 
攤開藍白帆布,彰化花壇皮革工廠老闆陳先生,也要親自下場,做好防颱準備,因為前幾天大雨,工廠地基已經被淘空。

買了三件9公尺長的帆布,掏空的地基往下鋪,再用繩子綁緊最後用釘子固定,當時工廠空拍畫面,擋土牆崩塌的長度有60公尺長,底下深度7米,50坪大的廠房,後方地基已經懸空,岌岌可危,造成營運停擺,陳老闆畢生心血損失超過3百萬,這次颱風白鹿來襲,不能再有半點差池。

圖/TVBS

皮革工廠主人陳元銘:「稍微下大雨而已,整個就崩塌了,現在颱風來,地基繼續淘空下去,整個就壞光光,爸爸留下來的工廠一定要把它救回來。」
 

有慘痛經驗,這次防颱措施,只敢多不敢少,同樣在彰化果農們,也要趕在颱風來前加緊搶收,農民拿剪刀快速剪下火龍果,已經成熟但預定的採收期還沒到,但比起被颱風摧殘血本無歸,果農寧願提早採收。

火龍果班長莊木啟:「但現在颱風來大家都在搶收,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槍收,那我們現在搶收怕的就是(價格)崩盤。」

除了怕泡水爛果,上次強颱利奇馬來襲,形成焚風導致火龍果,早熟但外觀卻迷你,重量太輕沒人要收,市場一斤才13元根本不夠成本,這些不良果的下場就是。

果農vs.記者:「(蛤這樣要踩掉喔)踩掉啊,就太小顆(賣不出去)太小顆都要踩掉啊。」

果農忍痛踩爛辛苦種植的火龍果,拿來當肥料。

圖/TVBS

另外在花壇種文旦的果農,種植面積3公頃,每年大約9月份開始採收,果農說防颱固定支架只能護樹,無法保護文旦柚果實,目前也是跟颱風拼了,能先搶收多少算多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颱#白鹿#火龍果#防颱#皮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82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