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初癒參加比賽 高中生跑800米「心臟驟停」


發佈時間:2019/08/2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8:24
圖/翻攝自網易
圖/翻攝自網易

大陸湖北武漢16歲少年小萬(化名)去年10月在800米賽跑中突然心臟驟停倒地,嚇壞一旁的群眾,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醫師診斷發現,少年在事發1週前才剛感冒,判斷小萬是得了感冒引起的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加上劇烈運動才導致心臟突然停止。

綜合陸媒報導,小萬當時就讀高二,平時熱愛運動,體能也維持得不錯,常與家人參加路跑活動;不料,他去年10月21日參加校內800米賽跑時,突然倒地不起,校方發現他心跳停止,立刻進行心肺復甦並趕緊送醫。

 

圖/翻攝自網易

醫師詢問得知,小萬前1週出現感冒、喉嚨痛等症狀,但以為只要幾天就能自癒,因此沒有留意,還參加賽跑;進一步檢查發現,小萬的EB病毒抗體呈陽性、左心室增大,結合感冒病史和心肌損傷的症狀,推斷是感冒所引起的「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加上從事劇烈運動才會導致呼吸心跳驟停。

圖/翻攝自網易

醫護人員急救約20分鐘後,小萬的心跳終於回到規律的跳動,瞳孔對光線也出現反應,成功撿回一命。醫師提醒,重症病毒性心肌炎相當兇險,容易對心肌組織發動攻擊,且人在感冒後抵抗力會有所下降,若不注意休息,依然進行劇烈運動、熬夜、高強度工作等,就可能導致病毒「侵犯」心臟,千萬不能輕忽。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運動#感冒#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炎#心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92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