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2次故障 26年船齡天王星號客輪禁航


發佈時間:2019/08/2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7:07
圖/TVBS
圖/TVBS

可以搭載逾300名旅客、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交通船天王星號,1個月2次故障,航港局即日起將它禁航,必須取得原廠檢修合格才能開放航行。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主要客輪,7月27日和8月21日滿載旅客,都在綠島南寮碼頭準備返回台東時,發生引擎冒黑煙,動力消失問題,最後靠著其他客輪拖帶入港,讓旅客虛驚一場。

 

天王星排放黑煙部分,因民眾向台東縣環保局檢舉,環保局已經開罰;有關故障頻繁部分,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也展開調查,從今天起天王星禁航。

航港局台東航務中心主任陳寶如表示,天王星在7月27日故障後,隨即要求停航,由檢驗行進行檢修,1個多星期後恢復航行,想不到昨天再度故障,船公司回報是因油管破裂,壓力不足,導致惰性失效,船上有備品替換。

陳寶如表示,過去故障都是船公司就近請維修人員處理,但是狀況還是沒解決,顯然機械有很大問題,不排除引擎有問題,因此這次立即將天王星禁航,要求船公司應交由原廠技師進行檢修,和引擎拆卸,需有原廠檢修合格證明,才可復航。
 

陳寶如表示,目前的客輪還可以因應需求,且暑假觀光旺季接近尾聲,明天的颱風疏運也不受影響。

陳寶如表示,天王星的出廠日期是民國82年,至今已有26年船齡,船公司向國外購買,於95年7月開始航行台東綠島、蘭嶼,可載客量為31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王星號#交通船#故障#禁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50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