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稱美國經濟最好! 川普跳針撇衰退疑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近來大洗三溫暖,就是因為擔心經濟將陷入衰退,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是強力否認,他說美國經濟現在比其他國家都還要好,而且美中貿易戰受傷害的都是中國大陸,這樣的觀點和許多經濟專家都截然不同,許多美國農民也抱怨收入銳減,但美國商務部最新將對華為的禁令延後90天執行,倒是讓美國科技業鬆了一口氣。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經濟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甚至任何地區都還要好。」

 

川普結束周末假期,要回白宮前一開口就是誇口美國經濟全球最強,對於財經市場擔心經濟衰退的疑慮,強力消毒。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為我們將看到衰退,美國經濟超級好的,美國消費者超有錢,我幫納稅人減稅,他們現在滿手都是錢。」

說美國消費者受惠於減稅,消費力道強勁,白宮經濟顧問團也是跟川普一樣跳針,說了幾乎一樣的話。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衰退啊,我們還有非常轟動的數字呢,零售銷售和一些消費者數據,真的非常強勁,現階段偏於平坦的(經濟成長)曲線,其實都是川普經濟的功勞。」

白宮從上到下都說美國經濟沒問題,也堅持關稅戰美國一分一毫都沒吃到虧。

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vs.CNN主播:「大陸在承受關稅戰造成的,所有負面效應,(專家們並不是這麼說的),等等,我這個專家是這樣說的。」

白宮看法和專家說的都不一樣,美國農民更是叫苦連天,科技業也受不了,但或許是聽見企業聲音,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的禁令寬限期再延90天,讓美國企業可以向華為採購。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再給企業一點時間,戒掉華為。」

這項消息讓週一美股開盤跳空大漲300點,上演一波激勵行情,但3個月過後能不能還有寬限期還是個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川普#美中貿易#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