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小美人魚」慘死 解剖驚見胃部全是塑膠


發佈時間:2019/08/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3:46
儒艮被視為小美人魚原形。圖/翻攝自Twitter
儒艮被視為小美人魚原形。圖/翻攝自Twitter

繼海龜、鯨魚受害後,又有海洋生物的性命遭到塑膠汙染殘害了!今年4月時,泰國保育人員在西南海岸淺海,發現1隻擱淺的野生儒艮(dugong)寶寶,因此將牠救起,並帶回保育中心照顧。但儒艮寶寶卻在前(17日)突然休克死亡。經解剖後發現,儒艮寶寶致命死因,竟是腸胃裡的大量的「塑膠垃圾」,引發感染死亡,令人心碎。

瑪瑞姆舉動可愛。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儒艮是海牛的親戚,因為外貌極似「小美人魚」,被認為是小美人魚的原形。這隻野生的儒艮寶寶擱淺在淺海,被保育人員救起,他們將牠帶回保育所照料,並取名為瑪瑞姆(Marium),有海洋女孩之意。

 

瑪瑞姆被撿到時,僅8個月大,模樣與舉動都十分呆萌可愛,照料牠的保育人員將牠的日常記錄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讓瑪瑞姆爆紅,圈粉無數,成為泰國網紅。
保育人員悉心照顧瑪瑞姆。圖/翻攝自Nantarika Chansue臉書

瑪瑞姆平時棲息在政府特別劃設的安全保育區,保育人員每天會搭乘小船前往棲地,餵食瑪瑞姆牛奶與海草,並固定檢查牠的健康狀態。前日,保育人員突然發現瑪瑞姆有異狀,氣息虛弱,於是將牠緊急帶回保育中心搶救,卻仍然回天乏術,宣告死亡。
瑪瑞姆的胃都是塑膠。圖/翻攝自(左)Twitter、(右)Nantarika Chansue臉書

獸醫們為了釐清瑪瑞姆的死因,將牠的遺體解剖,竟驚見瑪瑞姆的胃裡全都是「塑膠垃圾」,而大量的垃圾刮傷了牠的胃壁,導致器官發炎與化膿,最後引發了敗血症感染,瑪瑞姆因此離世。
 

噩耗傳出,讓人心碎,解剖的獸醫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眾,應該以瑪瑞姆的死當作1個教訓,希望民眾都能減少製造塑膠垃圾,更愛護地球的環境與生物。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瑪瑞姆#儒艮#塑膠汙染#垃圾#敗血症#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01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