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注意! 9/1起北市15家超商與咖啡店騎樓禁菸


發佈時間:2019/08/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2:5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說,9月1日起,台北市共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前的騎樓,將全面禁止吸菸,違規者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開罰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連鎖便利商店為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咖啡店為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西雅圖、cama cafe、金鑛、彼得好。

 

黃世傑表示,上述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的1樓門市騎樓全面禁止吸菸,若2樓以上或前方不屬於騎樓者,不在公告範圍內。

他說,截至今年7月止,台北市已公告建置2569個戶外禁菸場所,包括24處公園、綠地等,今年5月研考會民調顯示,民眾支持騎樓禁菸,因此9月1日起與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攜手,推動店前騎樓禁菸措施。

怡客咖啡經理孫立強表示,常有顧客在店前騎樓邊喝咖啡邊抽菸,並要求門市人員提供水杯充當菸灰缸,也會有菸味飄進店內,9月1日起騎樓禁菸後,終可明確勸阻在騎樓吸菸的客人。
 

萊爾富經理許鴻文說,常接獲消費者抱怨走出超商門口後,看到有人在騎樓吸菸,必須暫時屏息、快步通過,禁菸措施上路後,終能予以勸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咖啡店#騎樓#吸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6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