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若暴力鎮壓港 美中難達貿易協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09:12

對於香港情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支持自由民主,並且明確指出,如果北京以天安門式的暴力鎮壓,對待香港示威群眾,美中之間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川普甚至透露,要不是美中協議包括不以暴力對待示威者,北京可能早就採取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假期結束,在離開紐澤西回華府前表示,如果北京暴力對待香港示威群眾,任何美中貿易協議他都有不能簽的政治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有另一個天安門事件,如果有暴力(鎮壓),我認為將很難做到(達成協議),我真的相信,要不是這(不對示威群眾暴力鎮壓)是協議的一部分,可能很早以前就動手了。」

同一天,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有聲援「英美港盟,主權在民」的集會,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以及1989年北京學運人士王丹都現身相挺。

 
民運人士王丹:「香港加油!我覺得這件事的發生,等於習近平在幫蔡英文助選,香港發生事情當然會讓台灣人擔心,如果香港真的淪陷,台灣的安全會受到威脅。」

台灣人也沒缺席,自製標語挺香港民主,也做了功課希望美國國會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能獲得支持。

旅居美國台灣人黃海寧:「我們對台灣的制度還有政府的狀況,我們覺得還滿有信心,不至於擔心說好像明天會變成香港。」

這一頭用便利貼寫下中英文的打氣字句,支持香港、為香港加油,貼在臨時連儂牆上,另一邊則是為下一階段擴大國際聲援做準備,向美國民眾解釋「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內容,以及他們可以要求選區議員一起支持香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美中貿易戰

#香港#川普#民主#暴力#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