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水式集會」反送中人潮眾 擠滿維園6座足球場


發佈時間:2019/08/1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8:10
818反送中集會 港人高喊香港加油。(圖/中央社)
818反送中集會 港人高喊香港加油。(圖/中央社)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流水式集會,後因現場人數眾多轉為「遊行」;隊伍龍頭下午4時許抵達中環後,未續行至西環中聯辦大樓,而是呼籲參與者重返維園。

民陣下午2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儘管現場午後下起大雨,但未能澆熄香港市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心,至集會開始前,數十萬民眾已擠滿維園6座足球場,並啟動「流水式」集會。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集會宣讀大會宣言,批評警方變成管治機器,但強調不是針對警察,而是針對警察違法暴力;下午3時許,由一批現任與前任立法會議員帶領在場市民離開維園,向西往灣仔、金鐘方向「遊行」。

「遊行」隊伍龍頭由支聯會主席何俊仁、秘書長李卓人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手持巨大標語布條帶領民眾前進;下午4時30分左右,龍頭抵達遭警方駁回的原遊行申請終點中環遮打公園,但並未續行前往西環中聯辦大樓。
圖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集會人群。(圖/中央社)

隊伍龍頭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高喊「香港人加油」、「我有權遊行,毋須警方批准」、「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
 

龍頭代表李卓人則表示,已抵達終點站,市民可以離開,也歡迎市民重返維園,繼續參與集會。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截至下午5時,仍有大批市民在港鐵天后站外等候進入維園,或跟隨集會隊伍前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集會#維園#維多利亞公園#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1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