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港青年月賺3千美金 25%拿來繳房租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今天再度在維園展開集會,大數據顯示,人數可能超過80萬人。反送中行動進入第11週,除了爭取自由民主,更深層的原因,是貧富差距過大,年輕人長久的不滿,也成為上街示威的間接動能。

示威者:「香港人,加油。」

 

不怕風雨,香港大批群眾,撐雨傘、穿雨衣,18日下午2點,來到維園參加集會。

示威者:「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這次集會,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香港ASI大數據在活動前預估,人數有機會超過80萬人,最高可能達到145萬人,不過集會地點維園,卻只能容納30萬人。
 

CNN記者:「警方允許民眾在園內集會,但沒有允許之後可以遊行,而這也是示威者想做的,當維園滿了,他們可能必須做什麼。」

反送中示威進入第11週,背後的動能,除了民眾力爭自由民主,貧富差距過大,也是香港年輕人不滿走上街的原因之一。

示威策畫者謝黎男:「政府加大了貧富之間差距,他們剝奪年輕人,改善生活和買房的機會。」

這名香港青年住在深水埗,每個月薪水大約是3千美金,但其中有740元,大約四分之一,必須用來繳納房租,要維持生活都很辛苦,更別說買房子。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成員奇克:「看你父母有不有錢,如果他們有錢,就能給你錢買(房子),如果沒有,抱歉。」

香港一棟房子,要價平均3700萬台幣,是全球最高的地區,年輕人不滿政府消極態度,也成為反送中示威的另類動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示威#反送中#維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25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