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腹部詭異隆起…醫剖開驚見「雙胞胎半屍」:寄生17年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2:21
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BMJ)
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BMJ)

身體若出現異狀一定要就醫檢查!印度日前發生1起離奇病例,1名17歲少女長期腹部異常隆起,原本醫師認為只是單純的腫瘤,未料醫療團隊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該腫瘤內有類似骨頭、毛髮等物質,最後醫師研判,少女腹中恐有個「未成形」的雙胞胎肉骨,多年來不斷吸取她體內的養分來成長。

綜合英媒報導,該離奇案例近日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MJ)上,該名17歲的印度少女多年來都有「腹部異常隆起」問題,導致她頻繁地感到疼痛,有時甚至會沒有胃口,最後只好趕緊就醫檢查,醫療團隊透過X光與超音波檢查,原先認為只是1個單純的腫瘤,不過進行較精細的檢測後,他們發現這個腫瘤的「內容物」不太對勁。

 

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BMJ)

報導指出,該腫瘤內有各種軟組織的器官,甚至出現骨頭、脊椎等鈣質成分,更詭異的是,腫瘤內還摻雜少量的毛髮,醫療團隊認為,該腫瘤應該是良性腫瘤,恐在母胎中就已開始生長,手術後醫師也研判,這可能是個「畸形雙胞胎」,在少女的子宮內寄生並生長。

此案例報告透露,每50萬名嬰兒中,就可能會發生1例這種「畸形雙胞胎」,據了解,少女的手術相當成功,目前已在逐漸恢復中,她術後也開心地表示「雖然一直都很擔心腹部的腫塊,但術後感覺很好,肚子也變得平坦,家人都相當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雙胞胎#畸形#腹痛#手術#少女#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496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