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別變死角! 監視器不足 經費有待提升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00:16

持續追蹤,因為有溜滑梯等設施,不少家長會趁天氣好,帶小孩到公園玩,只是因為經費不足,雙北市的公園內,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加裝監視器,數量也不像街道這麼多,以台北市來說,31座大小公園,總共加裝175支監視器,像是周邊道路,警局也陸續安裝鏡頭,家長也希望,廁所或者公園陰暗角落,能多增設就增設。

圖/TVBS

 
爭風吃醋,兩派人馬選在公園談判卻刀光劍影,地上留下大遍血跡,還點信號彈,另外一邊同樣也在公園,惡煞吵成一團,還疑似丟擲土製炸彈。

每每發生類似案件,民眾都要問,為何馬路上的監視器這麼多,但公園內的監視器卻少之又少,原來在經費不足。

圖/TVBS

來到台北市內湖這處新蓋的公園,小朋友們爬上爬下,玩溜滑梯和盪鞦韆,就算前面背著一個,這名母親還是站在遊樂設施旁,因為孩子在眼前,才有安全感,但要是遇到不講理的人,家長覺得,有監視器會有嚇阻效果。
 

家長杜小姐:「可以透過監視器,而去尋找(嫌犯),就是多一個機會。」

以台北市為例,在31座公園內的廁所和遊樂設施等地方,就裝設175支監視器,這樣就夠了嗎,家長當然不覺得。

家長林先生:「熱門的部分(區域),因為大家都會在這邊,所以大家可能都有看到,會比較安全,可是死角或是廁所的部分。」

過去警方統計,公園內經常發生像是賭博、毒品、竊盜和毀損等案件,有監視器能拍下犯案過程,對案件總會有幫助,因此雙北市各單位,也只能協調,公園內的監視器,交給公園管理處或者區公所安裝,出入口和周邊道路,警方來增設。

圖/TVBS

記者韓上棆:「不要以為在公園周遭犯罪,就不會被抓到,因為雙北市陸續增加監視器,像這樣手伸進包包裡面拿東西,員警只要依照時間跟路段調閱畫面,你的每個犯罪行為都無所遁形。」

以新北市來說,員警只要電腦登入帳號和密碼,就可以立刻查詢,公園周遭有什麼監視器,E化天眼的設計,更能協助警方瞭解,嫌犯怎麼來,有什麼特徵。公園監視器不多,死角也多,不足的只能靠員警巡邏,畢竟孩童的安全,做父母們的,不能妥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監視器#陰暗#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093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