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嬰染敗血 母目睹左腿自行「脫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20:01
英國一名男嬰感染敗血症,四肢發黑壞死,最後只好被迫截肢保命。(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一名男嬰感染敗血症,四肢發黑壞死,最後只好被迫截肢保命。(圖/翻攝自臉書)

每個當父母的,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但日前英國一名11個月大的小男嬰,今年3月感到身體不適,起初母親以為是脫水,醫師檢查也查無大礙。沒想到幾天之後,男嬰整個不對勁,四肢整個開始發黑壞死。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喉嚨感染,蔓延到四肢組織壞死,甚至左小腿還「自行截肢」在她的眼前,讓這位母親心痛不已。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這名住在克里索普斯市(Cleethorpes)的23歲母親沃德爾(Abigail Wardle),今年3月發現當時才11個月大的兒子奧立佛(Oliver Aisthorpe)身體出現異狀,當時她以為兒子是脫水導致氣色不好,連忙送到醫院檢查,醫師檢查後也認為沒啥大礙,只開一些退燒藥就讓他們回家。

 

不料幾天之後,奧立佛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最後失去意識,連忙送往急診室搶救。到院後沃德爾發現,兒子的手腳呈現紫色狀態,當時她以為是兒子趕到冷,就幫他套上襪子。經過醫師確診之後,奧立佛得到的是敗血症,起因是先前喉嚨感染沒發現到,才會導致病情加重,手腳組織出現壞死的情況,醫師評估若要保命,只好進行截肢。

看在沃德爾眼裡,讓她十分難過和自責;不料更讓她不捨的是,某次護理師和她在幫奧立佛處理傷口時,竟親眼目睹兒子的左腳自行脫落。這一幕讓沃德爾決定,要求院方立刻幫奧立佛截肢;事後她形容「身為一個母親做這樣的決定很奇怪,但自己迫切地要求幫兒子截肢,這是因為發生了所有母親都不應該也不願意看到的可怕情況,而這件事也造成我心理障礙了!」

所幸奧立佛在截肢後,健康狀況逐漸恢復,未來計畫裝上義肢,讓他能盡快適應接下來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敗血症#截肢#喉嚨#男嬰#退燒藥#左小腿#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