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桃機登記證! 小黃接送友非5等親罰9千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9:52

沒有機場排班證的小黃駕駛去桃園機場,只能接五等親以內的家人!台北市一名計程車駕駛指控,一月受朋友之託,幫忙去桃園機場接母親回家,沒想到被航警攔下,半年後更收到台北市交通局寄來的處分書開罰9千塊,氣得提出訴願;航警解釋只要沒有排班證,進入機場特區,乘載非五等親的家人出去都算違規。

圖/TVBS

 
發動引擎準備出發,陳姓司機一月接到朋友電話,請他幫忙到桃園機場接母親回永和,沒想到被航警攔下,半年後遭台北市交通局開罰。

投訴人陳姓計程車司機:「機場這邊來接朋友,並不是到這邊來營業,而且我們也沒有進入排班區,去那邊攬客,我們跟朋友約在停車場,然後在停車場上車離開,跟這邊的營業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嘛。」

拿出處分書相當無奈,上頭寫著沒機場排班登記證小客車,違規載客營業開罰9千塊。

 
圖/TVBS

投訴人陳姓計程車司機:「那當時候乘客也有告訴現場的航警說,就只是單純朋友幫忙而已,並沒有營業收費的事實,他們還是自由心證認定說,你只要載了人不是五等親,那一定就是營業了。」

記者李潔:「計程車駕駛當時就是把車,停在四號停車場,實際來看它與計程車排班區,只有一條馬路之隔,但如果沒有排班證的話,來到這裡營業,就會被開罰9千到9萬元的罰鍰,如果再次違規,還可能被吊扣牌照1至3個月。」

依規定沒機場排班登記證的小黃駕駛,只能接五等親以內親戚,採事先登記制,司機必須帶行照、身分證、營業登記證、駕照,到航警保安大隊填表格規範區域,從進出機場的國道跟省道入口處就開始。

圖/TVBS

航警局保安大隊分隊長賴勁羽:「機場的特區這邊的話,都算是沒辦法做計程車營運的,它是從國道的0公里處,就是我們航郵中心前的地下道前,這邊都屬於機場特區。」

這回只是幫忙朋友接母親,沒收錢還被開罰9千塊,事後提出訴願也被駁回,機場規定嚴格駕駛還是得好好配合,以免沒賺到錢先傷了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黃#司機#駕駛#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25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