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美移民官員侵犯人權 Google員工請願拒合作


發佈時間:2019/08/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4: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谷歌(Google)數百名員工今天呼籲這個科技業巨擘,避免為美國移民官員服務,直到他們停止「侵犯人權」。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傳出準備就大型雲端運算合約公開招標時,到了稍晚,共有600多名谷歌人簽署這份請願書。身為大型雲端運算供應商的Google,可能與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等對手競標合約。

 

Medium網站張貼的請願書副本寫到:「贏得合約的雲端供應商將改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基礎設施,助長它侵犯人權的行為。是時候再度共同挺身而出,並說清楚,我們不會參與這類的合約。」

Google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這份請願書要求這家矽谷公司,公開承諾不會支援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司法部難民安置辦公室(Office of Refugee Resettlement)及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請願書上說,在現在的局勢下提供技術支援給這些機構,Google等於是「為了蠅頭小利出賣自己的職業操守,同流合汙」。「歷史的教訓歷歷在目:現在就是說『不』的時刻,我們拒絕成為共犯。」

簽署請願書的員工認為,有鑑於現在在美國南部邊界實施的舉措,對支持這些機構的科技公司而言,這是「道德上不可接受的」。

Google去年原本要爭奪五角大廈大筆的雲端運算合約,價值高達100億美元,但在員工抗議要求公司遠離戰爭後,Google放棄競標。

近幾年,Google員工不停針對各種議題挑戰公司,包括職場性騷擾,以及可能開發為中國大幅審查網路量身打造的搜尋引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移民#人權#共犯#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3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