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度武力、縱容黑道 港警「滿意度」新低


發佈時間:2019/08/14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09:40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到現在超過兩個月,有當地學者發現,示威者對香港警察過當使用武力,甚至跟黑道掛勾的憤怒跟質疑,已經超過了要求撤回逃犯條立的原始訴求,民調顯示,香港市民對警察的滿意度跌到有記錄以來的新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3日晚間的機場衝突中,一名員警遭到示威者圍毆,被迫拔槍自衛,14日下午,香港警察在記者會中,特別播放這段畫面。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我們同事當時的表現,是英勇果斷同時克制。」

警方用「英勇」形容自己的同仁,但這形象,恐怕跟香港民眾現在的認知,有些落差,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所做的民調,香港市民警察滿意度,從六月初,運動前的61分,下跌到39.4分,創有記錄以來新低。而且整體評分與年齡呈正比,卻跟教育程度呈現反比,而且沒人給出60分以上的及格分數。

 
對比短短幾年前,從無間道到寒戰,港警正義、英勇的形像,還登上大銀幕、膾炙人口,7月14日,鎮暴警察闖進沙田商場裡抓人。

7月21日縱容元朗黑道,無差別攻擊地鐵民眾,一再重創港警形像,同一份民調顯示,58%的民眾,質疑警察過度使用武力,77%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港警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武力#示威#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3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