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鐵網」攔截! 水溝蓋多菸蒂2小時清6kg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0:02

抽菸後把菸蒂隨手一扔,這樣看似小小的一個動作卻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有里長在水溝加裝鐵網方便攔截菸蒂,曾經號召志工一起打掃,2小時之內就蒐集到6公斤菸蒂,相當驚人,但還是清不完,甚至可能會影響到排水;新北市環保局也祭出誘因,只要蒐集到200根菸蒂就能換到3公升大的垃圾袋,如果蒐集到600根就能換10公升的垃圾袋,甚至能兌換摸彩卷賺現金,希望民眾動起來共同維護環境。

圖/TVBS

 
水溝蓋打開裡面滿滿都是菸蒂,數量超驚人。

把菸蒂從水溝蓋從一個個隙縫推出來,民眾隨手一拋眼不見為淨,不過這些全都積在下水道。

埤林里里長蔡志紅:「水溝蓋在這裡,菸蒂筒在那邊,但是他就是不要去,丟在菸蒂筒上面,就直接要往水溝裡面丟。」

 
圖/TVBS

2、3步之外就有設置菸蒂筒,但民眾就是喜歡隨便丟,就算每周都清理,但水溝蓋裡的菸蒂還是一大堆,因此在新北市土城的埤林里里長就特地在上頭加裝鐵網,曾經號召志工兩個小時清出六公斤菸蒂。

數量真的好多,新北市環保局祭出獎勵,只要民眾蒐集到200根菸蒂就能換到一包3公升大垃圾帶,如果撿到600根菸蒂能換到10公升的環保垃圾袋,而且還有加碼摸彩券等祭出誘因。

簡任技正孫忠:「不管你是抽完菸,自己回收菸蒂也好,或者是協助我們,撿這些菸蒂也好,總之你累積一定量,就可以換相關的獎品。」

圖/TVBS

因為民眾缺乏公德心的下場像是最常停留的,像是超商前或是咖啡廳都是菸蒂最多的地方,甚至還有人會從柱壓窗戶往外丟,丟在別人家屋頂上。

台灣一年會產生342億根菸蒂,約有三分之一會被隨手丟棄,但是香菸濾嘴有化學成分,需要10年才能分解是海洋垃圾最大宗,而裏頭含有的尼古丁和菸毒甚至會影響環境,民眾可別再隨便一扔,雖然眼睛看不到卻對環境造成大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抽菸#菸蒂#環境#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