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留言諷「韓市長睡飽嗎」 市府:監督憑良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0:01

高雄大雷雨造成岡山一名女騎士不幸身亡,民進黨議員質疑高雄市政府提供防災訊息靜悄悄,明明清晨五點左右,高雄市開始出現積水情形,但不管是市府公開資訊,還是韓國瑜臉書或line平台,都沒有任何訊息提醒市民,因此議員高閔琳到韓國瑜臉書留言,市長睡飽起床了嗎?豪雨來襲有沒有應變措施,市府新聞局回應,議員監督要憑良心說話,不要變成政治口水。

圖/TVBS

 
半夜雷雨交加當下,高雄大寮停電,一直到天亮快七點左右,好幾處區域出現積水情形。

早上八點,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韓國瑜坐鎮了解各區情形,這應變動作太慢了嗎?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一身溼,親自到女騎士被沖走的地方了解,甚至清晨六點左右,先在自己臉書po文提醒鄉親注意豪大雨,過了一小時左右,她在韓國瑜臉書留言,睡飽起床了嗎,豪雨來襲有沒有應變措施,底下網友反嗆,這樣子抹黑水就會退嗎?只會政治操作出一張嘴。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都忙完了之後回來看韓市長臉書,然後到處找發現,市長的臉書還是停留在昨天,那一篇他要告人家。」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希望在監督的時候是有一致標準,同時也要憑著良心來說話,不要變成一種政治口水,刻意挑毛病找麻煩。」

綠營議員指得是,不論從高雄市政府最新消息,還是韓國瑜自己的臉書,以及line平台,看不到任何防災訊息提醒市民,早在凌晨五點左右,茄萣時雨量達到67毫米,6點岡山有80毫米,這期間市府平台不見任何訊息,直至八點鐘韓國瑜主持防災應變中心,接著取消原訂行程,十點前往田寮勘災。

圖/TVBS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五點半的時候,市長就已經決定,應變中心提高,本來是三級開設提高到二級開設,整個程序上按照一般標準程序來走。」

市府強調,凌晨兩點發布雷雨特報,相關局處都上緊發條,未達防災二級標準也提前開設應變中心,遇到大雨積水,到底什麼叫應變得宜,藍綠各自有兩套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勘災#雷雨#積水#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1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