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元紙鈔買飲料遭拒收 他傻眼:我路上撒有人要撿嗎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4: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0元紙鈔曾被網友評為是「最難用鈔票」,遭「拒收」的事件也頻頻發生。最近1名網友被拒收後PO網發問,「這張真的那麼難用嗎?」引發網友熱議。

1名網友昨(12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透露自己拿著200元紙鈔面臨拒收困境。他無奈寫道,「早上買早餐給這張,店員跟老闆確認過可以收才收」,而中午去超商買飲料,「店員直接說不收,因為找給客人,客人不要。」讓他感嘆,「這張真的那麼難用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PO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是真的很多客人都不收喔!不只是便利商店」、「我之前去農會繳錢也拿這張,結果農會也不收」、「很難相處的金額」、「我用這張沒困難,遇到的老闆都會收」、「不懂商家為什麼要拒收?如果每個商家都拒收,那當然會無法流通,惡性循環了」、「拒收不是違法嗎」。一派網友認為,不是難用,是擔心收到假鈔才拒收,「因為太少人用大家都怕是假的」、「菜市場很多也不收,我問過為什麼:有時候很忙根本沒時間檢查鈔票真假,如果跟假100比,收到假200損失更大,所以乾脆不收。」

至於原PO發問,「那如果我拿去路上撒,有沒有人要撿?」網友則回應,「可以撒在我身上」、「要灑在那,我要去撿」、「給我,我很願意。」另有網友建議原PO,「拿去存起來就好了啊,提款機只會有100的」。

 
根據《中央銀行法》,200元紙鈔為央行發行的國幣,在中華民國境內一切支付行為,具有法償效力,不過,法規中也未針對不收國幣的店家明訂相關處罰條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0元紙鈔#拒收#飲料#200元#紙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