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做完腹部手術!男喉嚨炸痛咳血 醫一看X光嚇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4:12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太陽報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1名72歲的男子日前就醫切除腹中的腫塊,未料手術後卻感到「喉嚨異常疼痛」,甚至出現吞嚥困難、咳血等症狀,嚇得他趕緊回醫院檢查,結果照X光後發現,男子的喉嚨中竟卡著1個假牙,讓醫師看了也當場驚呆,立刻替男子動手術取出假牙。據了解,造成此狀況的原因可能與腹部手術的麻醉有關。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該男子日前就醫切除腹中的腫塊,但術後卻出現出血、吞嚥困難等症狀,當時醫師認為應是手術造成呼吸道感染,開了漱口水、抗生素及類固醇等藥物後,便讓男子回家休養,豈料返家後症狀加劇,他只好再度回醫院檢查,這次醫師透過胸部X光發現,他喉嚨內竟卡著1個半圓形物體。

 

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了解,當時醫師緊急替男子動手術,結果發現該異物竟是1個假牙,雖然手術過程順利,男子術後6天後也順利出院,但假牙已造成他喉嚨內的動脈出現傷口,因此他出院後仍多次嚴重出血,需要回醫院進行輸血,所幸目前他的傷口已癒合,正在恢復當中。

報導指出,該離奇案例近日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MJ)上,文章作者在內文提到,男子先前曾進行腹部手術,研判應該是在被施打麻醉時,不慎把假牙吸入喉中所導致,由於英國目前並未對此問題提出規範,因此只能呼籲醫療人員,手術前後都要清楚記錄患者假牙的位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牙#麻醉#手術#喉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45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