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攬20件重案 法官泣訴最高院分案霸凌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4:47

追求公平正義的司法界也傳出霸凌!現任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楊絮雲前年升任最高法院時,不斷被分派到重大案件,因為案件複雜,不只燒腦還得花非常多的時間來閱卷審理,當時光她一個人手上就有20個案件,但其他六名法官加起來才15件,明顯勞逸不均。對此最高法院表示,分案都是採電腦抽籤也有專門的法官處理。偏偏監察院介入調查一年多還沒有結果,楊絮雲上午聲淚俱下出面,交由社會公評。

圖/TVBS

 
高等法院法官楊絮雲:「在最高法院每天對我來說都是煎熬,其實我每想一次就心痛一次。」

講到激動處語帶哽咽,哭倒在先生懷裡,他是高等法院法官楊絮雲,面對司法體制的不合理待遇,鼓足勇氣召開記者會,指控在最高法院任職期間遭到霸凌。

高等法院法官楊絮雲:「最高法院沒有以電腦抽籤分案,這部分我有11項證據可以證明,內部會議中 (最高院院長)公開承認,最高法院無論民事刑事案件,都還沒有以電腦抽籤分案。」

 
圖/TVBS

法官楊絮雲指控從2017年9月到隔年5月任職最高法院期間,屢屢被分到重大案件,包括美國無線電公司RCA的工殤污染案、台新金和財政部間的彰化銀行經營權訴訟案以及中央存保公司向王又曾求償都是高度複雜案件,楊法官不滿光是她一個人就被分到20件分案,比起其他六名法官加起來共15件還要多,同為高院法官的丈夫周盈文,曾在最高院任職指出分案制度長期有漏洞。

高等法院法官周盈文:「有多少人去利用分案漏洞做壞事,有無當事人的訴訟權益被犧牲了,以上的問題 如果不給社會一個合理交代,我要問大家你們還相信最高法院嗎?你們相信嗎?」

圖/TVBS

對此最高院堅稱採取電腦分案,絕無人為操作,監察院調查一年多,在去年約詢楊絮雲和周盈文,也向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了解分案流程,今年七月更突襲最高院調查,讓周盈文與最高院書記官長對質,選在結果出爐前,楊絮雲法官站出來指控最高法院自己人槓上自己人,罕見的創下司法界首例也凸顯司法界,可能長期存在的勞逸不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高院#法官#重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