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時沒父陪伴以為被遺棄 弟傳這背影她淚崩:他是愛我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3:42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不少長輩不善言語,只是默默的在背後付出、關懷,也因此時常讓孩子「害怕」甚至「怨恨」。昨日父親節,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爸爸在她小時候把她丟到阿嬤家住,還時常因為工作缺席她的生活,因此她曾以為爸爸不愛她,直到後來長大才明白,爸爸只是不會表達,如今父親過世已三年,她仍想在這個重要的節日,告訴父親「爸爸我愛你。」文章曝光,讓萬名網友全鼻酸落淚。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表示,自己曾以為父親不愛她,她娓娓道來父女倆的故事,「爸爸以前是名砂石車司機,因為要出車的關係,無論晝夜,爸爸總是很少在家裡陪伴,晚上只有我跟媽媽,還有姐姐跟弟弟妹妹」唯獨自己生日時,父親會送上「超大生日蛋糕和禮物」,在那個年代,這些東西是會讓全班同學都超級羨慕的那種禮物,「他也許只會用這種笨拙的方式表達愛。」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原PO接著說,某次她吵著要和爸爸出車,爸爸無奈之下,只好答應,「於是就睡在砂石車後的一張小床舖上」雖然她一路上睡得很舒服,但也發現爸爸幾乎都沒有睡覺過,「他下車之後,弄了一些我不懂的拆卸就上車了,整晚跑高速公路,重複了三天。」這時候她才明白,生日時收到的蛋糕和禮物,都是爸爸不眠不休工作所換來的。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原PO被迫到外婆家和奶奶家寄住,且當時爸爸只要一聽到外婆說她不乖,就會用力修理她,「打到走不了路的那種。」讓原PO很生氣,「很恨他為什麼你要生我,還把我丟掉」,原PO也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直到長大出嫁那天、叩拜父母的時候,「他居然哭了!我嚇到了!我一直以為他是鋼鐵做的怎麼可能哭」,也漸漸地對爸爸改觀。她表示,後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失敗了,度過了一段悲慘的日子,重新找回愛情時,弟弟傳給她一張照片,「是我爸為了我騎著腳踏車,去載結婚用的甘蔗」,她才知道爸爸真的很愛她,只是不會表達。
 
原PO透露,三年前父親因肝癌過世了,「每年的八八節,不願觸碰想起的傷痛,今天又一次次的被喚醒」,如今也深刻體會到,「原來他愛我,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說」對著天上地父親喊道,「爸爸我也愛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父親#鼻酸#父親的愛#父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8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