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亂暑假計畫又一樁 瑞恩航空機師宣布罷工


發佈時間:2019/08/09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09: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去年暑假曾經罷工,造成航班大亂的愛爾蘭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又要捲土重來,旗下參加英國工會的機師因為不滿薪水和工作條件,投票決定罷工。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7日宣布,瑞恩航空機師將在8月22、23日,以及9月2日至4日罷工。

 

在此之前,瑞恩航空已宣布,受到波音737 MAX交機出問題影響,明年夏天機隊縮減,可能必須裁員。

Balpa指出,機師們並不希望打亂乘客的旅行計畫,但在「瑞恩航空長期拒絕和工會協商下」,他們別無選擇。

Balpa表示,機師和瑞恩航空有相當多的歧見,包括退休金、保險、育嬰假、津貼,以及薪資結構等。
 

Balpa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表示:「瑞恩航空並沒有提出正式協商條件,他們必須儘快出面,化解罷工行動。機師們並不想要毀掉大家的旅行計畫,但現階段我們似乎別無選擇。」

Balpa表示,瑞恩航空參加Balpa的72%成員參與投票,當中80%支持罷工。

不過,瑞恩航空表示,瑞恩僅有不到5成機師是Balpa成員,而其中僅有57%支持罷工。

瑞恩航空人資與營運主任休斯(Darrell Hughes)在寫給Balpa的信中表示,瑞恩航空的資深機師每人每年薪資上看18萬英鎊(約新台幣720萬元),因此近幾個月已經沒有資金可供週轉,支付機師。

他表示:「在英國機師面臨航線減班和取消的艱困時刻,Balpa應該和瑞恩航空站在一起,保住機師的工作,而不是在距離無協議脫歐只剩不到10週的情況下,讓他們製造不合時宜、缺乏判斷的危機,打亂乘客的旅行計畫。」

瑞恩航空之前降低票價搶客,加上受到燃料和員工成本上漲影響,在截至6月的季度獲利大跌21%。

瑞恩航空執行長歐萊瑞(Michael O'Leary)7月31日發布影片表示,受到衝擊最大的市場是德國和英國,前者是因為各家航空削價競爭,後者則是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
 

他也告知員工可能必須面臨裁員,並表示公司有900名機師和機艙組員是冗員。他說:「我很抱歉要告知大家,我們必須縮減機隊和員工,不僅是在2020年夏天,而是從2019年冬天開始。」

歐萊瑞指出,明年夏天機隊縮減,都是因為28架波音737 MAX的交機出現問題。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今年3月10日起飛後6分鐘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印尼獅子航空去年10月也發生同機型班機起飛後不久墜海,使這款機型成為各界檢視對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恩航空#機師#罷工#航班#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910

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