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嬰出生9天斷手 父控醫院疏失提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4:28

台南一名盧先生控訴,自己去年才出生不到十天的寶寶被發現手臂斷掉,懷疑是被護理師弄斷的,與醫院協商不成進而提告,認為院方過程中不聞不問,作法讓家屬難以接受,但院方澄清說有多次跟家屬溝通,只是賠償金談不攏,加上目前男嬰斷手的原因也還沒能釐清,不認為醫院有疏失,雙方各說各話。

圖/TVBS

 
秀出兒子剛出生沒多久拍攝的嬰兒沙龍照,好可愛,但初為人父的盧先生卻開心不到一個禮拜,因為才出生不到10天的小baby,小小手臂被發現活動異常,進一步檢查卻發現。

照片中小男嬰的上臂,外觀沒有瘀青也沒有傷口,但看的出來有些腫脹,用X光一照不得了,竟然看到骨頭直接斷成兩截,讓家長看了好心疼。

男嬰爸爸:「我寶寶是吐奶在她的身上,那那個護理師,去換完衣服之後,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情緒性的,她就先拉我寶寶的手,再扶脖子,在她動作之後(手)就沒有抬過了。」

 
圖/TVBS

控訴護理人員疏失,但整個復原過程甚至沒有人來道歉,事後男嬰媽媽也在臉書上po文,說小BABY是在去年11月28日出生,當時生下來時很健康,到產後調理中心第九天,護理師告知他寶寶手異常沒反應,急診照X光才發現手斷掉,但家屬說當初跟院方反應,醫院卻說沒有疏失,讓他們不能接受,決定提告

當事醫院專員陳啟文:「造成的一個時間跟原因其實就很難認定,並不是說,像他們在網路上寫的說,醫院都不聞不問,家屬提出的賠償金,其實是有點超過我們的一個能夠接受的一個程度。」

圖/TVBS

男嬰爸爸:「賠償金是他們從頭到尾都不講,只是要協調員告訴我一個,要我提供一個數字,我不知道你的誠意在哪裡,我提什麼數字,我根本就不知道。」

雙方無法達成和解,家屬決定提告,但雙方各說各話,到現在寶寶的手什麼時候斷掉,原因為何,也都還沒能釐清,到底醫院有沒有疏失,交由法官來評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寶#手臂#斷掉#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5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