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東家半年3次來電求回鍋 網友曝真相:母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8:40
從前東家離職後,一般人通常沒什麼事情,不會主動和對方聯繫。(示意圖/TVBS)
從前東家離職後,一般人通常沒什麼事情,不會主動和對方聯繫。(示意圖/TVBS)

一般人若是離職之後,大多不會再和前東家聯絡,除非有其他事情或是業務往來。但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自己離職後找到新工作,沒想到前東家在9個月後去電給他,詢問是否願意回鍋?他先後接到前東家3次電話聯繫,但對於薪資條件等都沒共識,讓他忍不住大呼「請問不過是招募人,還不是新人,同一件事搞了三次還毫無共識,有人遇過類似的經驗嗎?」

該名網友在PTT的「薪水版」發文詢問「前公司在半年間詢問回聘了3次…」他提到自己去年4月離職,但在今年1月,他接到前公司總經理的來電,自己目前任職於國外電機代理商,對方假裝稱說要談案子,但實際上卻問他「是否願意回公司?」前總經理提到公司要到國外發展,需要相關人才,他詢問是去哪個國家、發展計畫等問題,但對方卻避談,連他發信詢問細則也沒下文。

 

今年3月底,這次是前公司的人資去電詢問是否回鍋,並告知目前國外拓展計畫暫緩,男網友有發信詢問請對方說明清楚,但又從此無下文。

有網友分享自己被前東家來電3次詢問是否回鍋,網友紛紛勸不要。(圖/翻攝自PTT)

到了7月底,總經理又邀請他面試,但仍是一點相關資訊都沒有,包括開出的薪資、福利和目前的公司制度,男網友一個個詢問,對方卻都沒有正式回應,只說會把他的要求帶回去。最後雙方談得不歡而散,總經理撂完話後就直接閃人。

 
看到前東家接連3次去電詢問是否回聘,男網友不禁要問「請問不過是招募人,還不是新人,同一件事搞了三次還毫無共識,有人遇過類似的經驗嗎?」最後他更提到,自己是遭前公司資遣,理由是只因為休假的時候沒去公司開會!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就別回去了吧」、「這種公司還是別回去的好,問題依舊存在」、「感覺再回去又容易被資遣的感覺」;另外也有網友表示「這我有經驗,當初你負責的部分有問題,想叫你回去收尾」;另有網友突破盲點,「覺得是聘不到人,要你回去幫忙過度,等請到新人你又會被踢走了。之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就是老闆以為新人很好請、自己開的條件很優,沒想到一直請不到,快到尖峰檔期了只好拚命拜託當初撕破臉的老員工回去救火,反正尖峰檔期一過、請到新人,再找藉口踢走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東家#總經理#回鍋#人資#資遣#新人#開會#面試#薪資#福利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34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