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立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相信蔡總統不會阻擋


發佈時間:2019/08/0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成立台灣民眾黨,並當選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有外力阻擋時表示,他相信總統蔡英文說不會阻擋。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柯文哲請假3小時出席,閉門創黨大會通過黨章,選出柯文哲為黨主席;隨後柯文哲出席公開的創黨成立大會,發表30分鐘短講、由民間友人手上接過「上醫醫國」卷軸,並簽署創黨首份公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送來花籃致意,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並現身創黨大會,引發外界政治聯想。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政治上就是要朋友多、敵人少,禮尚往來是正常的,不用給它太多意義。

媒體詢問,台灣民眾黨不收黨費,未來經費來源為何。柯文哲表示,今天只是法律程序上的籌備會,沒有邀請很多人參加,要等內政部核准後,才能正式招收黨員、成立政治獻金的帳戶。
 

對於前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認為台灣民眾黨的名稱是混淆歷史,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有外力阻擋,柯文哲回應,民主社會不可能100%,一定會有各種雜音,他就是依法行政,「我相信小英總統宣示說她不會阻擋」,今天會議結束整理好資料,就會送去內政部正式遞件申請成立政黨。

至於民眾黨黨章提到,對外關係上採取務實路線,確保台灣主體性,是否就是指兩岸關係。柯文哲說,外科醫生最大特色就是務實,他從2014年當台北市長到現在,都是用務實的態度,最重要的中心思想是台灣的整體利益與人民福祉,方法會隨著環境去改變,但是中心思想不會改變。

媒體關注台灣民眾黨在明年立委選舉提名幾席區域立委,柯文哲說,今天是倉促成立政黨,到大選之前會一樣一樣處理,今天只是開始。

創黨大會也有「柯粉」轉「柯黑」前來抗議,柯文哲表示,「柯文哲還是柯文哲」,民主政治本來就不會是100%,要共存共榮。過去台灣政治很大的問題,就是看不順眼就要消滅,但從醫學角度來看,有時候就是要能夠承認差異存在。

至於要如何確保台灣民眾黨的生存,讓小黨不會成為側翼,柯文哲說,過去修憲讓立委選舉變成單一選區兩票制,他相信當年國民黨跟民進黨會通過修憲,很大原因就是要讓第三黨很難出頭,但規則既然是這樣,還是遵守憲政規則,在既有憲政技術上去突破,是大家要思考的題目。在憲法沒修之前還是遵守憲法,「有本事修憲再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黨主席#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97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