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下30隻...貓島萌貓遭人毒殺「集體死亡」


發佈時間:2019/08/0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4:45
圖/翻攝自每日新聞YouTube
圖/翻攝自每日新聞YouTube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的「馬島(うましま)」,因為島上的貓比人還多,又被稱為「貓島」。最近這座島被動保團體發現,島上貓的數量從90多隻減少到只剩30隻左右,甚至出現貓咪集體死亡的現象,因此懷疑有人蓄意毒殺貓咪。

圖/翻攝自每日新聞YouTube

 
每日新聞報導指出,有目擊者看到可疑食物被人放在貓咪出沒的地方,還有看見貓咪痛苦的樣子。近幾年,不僅有當地居民在岸邊發現幼貓的屍體,還親眼看到健康的貓咪突然口吐白沫倒下。兩年前,還有人在港口附近,發現5具貓咪屍體,疑似是同時間死亡。
 
當地動保團體和居民分別於去年和今年,在島上好幾個地方,找到身上含有藍色毒物的死魚。並從搜索到的物證中,證實島上的貓咪數量從原本90多隻減少剩30多隻,並不屬於自然現象,而是人為因素,懷疑是有人故意放有毒魚肉引誘貓咪吃,藉此殺貓。該單位目前也把搜集到的魚當成證據,提出刑事訴訟,同時疏散島上剩餘的貓咪。
 
有人在貓島各處放有毒魚肉,導致貓咪死亡。圖/翻攝自每日新聞YouTube

據了解,這座貓島全長約5.4公里,島上只有30多人居住。因為當地居民長期飼養貓咪,經過繁殖後才有90幾隻,數量是島民的3倍之多,如今卻遭人惡意毒殺,也令居民憤慨不已,表示會找出真凶,要凶手「為殘忍的行為負責」。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福岡#貓島#馬島#毒殺#毒飼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207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