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靈性! 北市動物園大象幫遊客撿帽拋還

記者 羅湘 / 攝影 許猛捷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00:04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非洲象「千惠」,日前做出讓人嘖嘖稱奇的舉動!一位曾小姐的帽子掉進牠的園區溝槽,還以為撿不回來,沒想到大象聽到曾小姐兒子的呼喚,竟然撿起帽子還拋出園區,還給曾小姐。

圖/翻攝自 Kelly Tseng 臉書

 
曾小姐兒子 vs. 非洲象 :「給丟丟過來,丟過來哇。」

大象彷彿聽到小朋友呼喚,竟然用長長鼻子,把撿到的帽子,直接丟給護欄外的遊客,這畫面讓人難以置信!

曾小姐兒子 vs. 非洲象 :「放慢再一次,給丟。」

 
放慢動作再看一次,非洲象真的撿起帽子!拍下影片的曾小姐,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因為一陣風把帽子吹到大象園區溝槽裡,還以為撿不回來,沒想到兒子一直對大象吶喊「我媽媽帽子掉了,請你幫我們撿」,大象就邊吃草邊走過來撿帽子,孩子們持續喊著「丟過來」,沒想到大象真的拋了出來,不少民眾看到影片,嘖嘖稱奇!

民眾:「(大象)非常的有人性,(有看過這樣子的狀況嗎),好像有聽說啦,但是終於看到了,覺得大象非常的聰明,然後也很親近人,(大象)滿可愛的啊很有靈性。」

這隻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非洲母象「千惠」,已經37歲,園方表示「千惠」很聰明,不僅認得平常照顧他的保育員,誰對牠好或不好,「千惠」都知道,這回做出充滿靈性的舉動,似乎是因為這個緣故。

非洲動物區區長高雋:「那有可能是因為,(大象)牠有聽到小朋友講,『給』這個聲音,那這個聲音其實是,我們平常給牠,其中一個(訓練)指令之一,牠會把鼻子上拿的東西,交給我們訓練員,交到訓練員手上。」

雖然神奇,但動物園也呼籲,民眾看到「千惠」,不要嘗試讓牠撿東西,畢竟大象是野生動物,萬一認為民眾的舉動是惡意,導致攻擊或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還是得建立保育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園#撿東西#大象#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4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