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朝偉演漫威反派「滿大人」 竟與國、共2黨有關係?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7:19
梁朝偉將演出大反派「滿大人」一角。圖/翻攝廣闊的宇宙微博
梁朝偉將演出大反派「滿大人」一角。圖/翻攝廣闊的宇宙微博

漫威(Marvel)上月確認開拍另一部人氣漫畫《上氣》(Shang-Chi),將由57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飾演反派角色「滿大人」(The Mardien)。其實在早期的漫畫版本中,滿大人竟擁有成吉思汗、英國貴族的血統,還和國民黨有關聯,來頭不小!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滿大人是在1964年第50期的《懸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初次亮相,最常用的化名是可汗(Khan),大約出生在1920年、清朝末年。據說滿大人有成吉思汗的血統,母親則是來自英國的貴族,因為父母雙亡所以由姑姑撫養長大,並接受各種武術訓練。

 

梁朝偉上月前往巴黎拍片,與法國演員荷西加西亞(José Garcia)、「邦女郎」奧嘉古莉寧高(Olga Kurylenko)合照。圖/翻攝Tony Leung Chiu Wai臉書

滿大人長大後家族破產,因為繳不出土地稅而遭到共產黨紅軍驅逐,而他因為不願做工,被人戲稱為「滿大人」,從此就成為他的名字。滿大人早期的形象、故事都以中國大陸為中心,但之後這個名字被視為東方、亞裔、黃種人的反派形象。

作者替故事中滿大人的身份背景設做設定,最早在國民黨中有重要地位,直到共產黨接手政權後,滿大人才成為「獨立」的反派;梁朝偉傳出以影帝身份接這個反派角色時,曾有批評聲浪出現,但還是令粉絲們都相當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漫威#滿大人#梁朝偉#反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36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