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假期出遊怕下雨? 氣象局一張圖秒懂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2:54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周末假期要出遊嗎?由於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明後天(3日、4日)各地天氣偏熱。盛行偏東風,巴士海峽有低壓帶邊緣雲系,水氣偏多,西半部午過後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海邊易有長浪,若民眾計畫前往海邊的話,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明(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少部份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仍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約32至35度,紫外線指數亦高,外出活動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颱風方面,氣象局指出,第7號輕度颱風薇帕,目前位於廣西沿海,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第8號颱風范斯高,未來朝日本南部一帶移動,目前對台灣天氣不會造成影響,不過未來一週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仍為低壓帶環境,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4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