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見懲處名單! 華航報告提6改善 追前朝


發佈時間:2019/08/02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1:53

國安私菸案,檢方針對華航展開大規模約談,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無保請回,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以及協理于堯,分別以70萬和50萬元交保,下午華航也提出最新的報告,包含專機訂購免稅菸品,早在2005年就開始,而機邊交貨則是從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久安專案。

圖/TVBS

 
記者vs.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有要澄清的部分嗎?」

歷經七個小時訊問,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步出北檢滿臉倦容,這是私菸案爆發後,她首度遭到約談,下午4點華航也提出最新的調查報告,專機訂購免稅菸品,早在2005年就開始,機邊交貨則是在,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久安專案,當時菸品訂購數量為3千6百多條,華航也已經約談時任的負責人。

記者vs.華航前副總羅雅美:「這個事件造成社會,這麼大的不安,你有沒有什麼要說明的。」

 
圖/TVBS

交通部新聞稿洋洋灑灑一大篇,華航除了將資料回朔到2005年之外,只提出6點改善,包含專機比照一般客機,數量限制嚴禁機邊提領,加強倉庫法規,追究機邊交貨主管責任等等,但大眾要的懲處名單卻一個字也沒有。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是你指示的嗎,是誰指示的。」

華航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這案子是到你這邊為止,還是有更上層。」

圖/TVBS

到底是誰下達令,接下國安局萬條香菸訂單,華航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還是不肯透漏,包含邱彰信在內,以及空品處組長黃川禎協理于堯,都依涉犯圖利罪以20到70萬元交保負責蔡總統近期三次專機出訪的負責人羅雅美,訊後則是無保請回,為釐清案情,檢方也不排除安排四人對質,而董事長謝世謙是否也有刑事責任,恐怕是檢方下一個約談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華航#香菸#檢方#刑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89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