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注意!升大學3考試 手機未完全關機罰則加重


發佈時間:2019/08/0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7:12
圖/TVBS
圖/TVBS

大考中心表示,109學年度學測、指考、英聽測驗3項升學考試,攜帶手機入場且「未完全關機」罰則加重,避免危害考試公平。

大考中心今天起發售109學年度考試簡章,內含高中英聽測驗、學科能力測驗、指定科目考試3項考試的內容,考生可以向集體報名單位或大考中心櫃台購買,或者直接上網下載。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109學年度較大的變革是在違規處理辦法中增列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的罰則。

黃璀娟解釋,過去簡章就呼籲考生將手機關機,並放置在指定地點。如果隨身攜帶手機等非應試物品,將扣減該科成績(英聽2題分、學測2級分、指考5分)。如果手機發出聲響,還要額外扣分(英聽全部題分、學測1級分、指考2分)。

然而,近年監試人員發現通訊科技日新月異,很多手機即便關機了,還是保有一定功能,仍然可能發出聲響。黃璀娟說,不管有無關機,有通訊功能就有可能作弊,危害考試公平。因此大考中心在參考各界意見後,於今年起在簡章明確寫出「若發現考生之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不論其放置位置,均扣減其該節成績(英聽3題分、學測3級分、指考7分)」。
 

根據簡章,行動電話「完全關機」的定義是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

黃璀娟解釋,上述罰則更為明確且更加重,今年起會加強宣傳,建議考生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把手機帶在身上,應試時交給陪考的父母,或是由各校的考生服務隊志工、師長保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手機#關機#罰則#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26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