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最高!玉山北峰基地台啟用 守護登山客安全


發佈時間:2019/08/0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6:55
圖/NCC提供
圖/NCC提供

從規劃到落成,耗時7年興建的東北亞最高行動通信基地台,今天在玉山北峰正式啟用,將肩負起山區救災通訊與守護登山客安全的任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電信業者代表,今天上午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客中心,舉行玉山北峰行動通信基地台啟用典禮。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指出,這座基地台可有效改善玉山群峰、八通關古道、中央山脈南二段及台21線往塔塔加路段的行動通信狀況,大幅提升玉山國家公園內的行動通信品質。

玉山北峰基地台從民國101年3月開始規劃,歷時7年,終於在今年6月6日完成建置。陳耀祥進一步說明,玉山北峰基地台總計投資4374萬元,合計動用902人次,運載的設備、資源總計2萬3683公斤,克服了地形、天候等險峻風險因素,才終於建成。

玉山北峰基地台的海拔為3844.5公尺,是東北亞最高的行動通信基地台,訊號涵蓋範圍約方圓15公里,包括玉山北峰氣象站、玉山主峰、玉山東峰、八通關等地點,能夠強化週邊地區居民對外聯繫的通信品質、強化山區救難的效能與每年近5萬人次登山客的山區聯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玉山#基地台#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