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升溫 投顧:電子業旺季恐修正


發佈時間:2019/08/0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投顧分析,包含蘋果等消費電子商品都在加稅範圍內,對電子業不利,下半年旺季效應可能面臨一些修正。

美中談判代表日前在上海舉行最新一輪談判,未取得重大進展,美方代表無功而返。一天後,川普透過推特表示,將自9月1日起,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涵蓋層面很廣,包含蘋果產品在內,加徵10%關稅後「也蠻貴的」,對終端消費一定有些影響。

儲祥生說,雖然很難預測從現在到9月1日前的局勢會如何變化,但基本上對下半年電子業不利,這代表美中貿易戰已經進展到另一個階段,也意味著透過談判仍無法解決問題。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川普宣布加徵10%關稅,將影響蘋果手機、筆電、桌機等產品,對所有蘋概股都會造成衝擊,提高的成本可能反映在終端售價,因此原先市場預期下半年仍有電子業旺季的看法,可能面臨一些修正。
 

儲祥生建議,投資人目前應該採取偏保守策略,仍須觀察美股走勢,只要美股不跌,台股就不容易大跌;以往較適合採取防禦性布局的金融股目前股價還在相對高點,很多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股價還高高在上,較不適合增加持股。

在9月1日正式加徵10%關稅前,劉坤錫建議投資人先保守應對,觀察市場如何消化利空,防禦性布局類股可考慮餐飲等純粹內需型族群。他也坦言,美中雙方堅持的原則很難妥協,看來貿易戰還要打很久,不排除可能打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關稅#電子業#旺季#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83

0.1765